トランスメディア提供アイコン01 [Sound Horizon-4] Elysion 44th track

[Sound Horizon-4] Elysion 44th track_c0073742_019857.jpg
「ただいま…エル…」
「我回來了…EL…」
「お帰りなさい…お父様(パパ)…」
「歡迎回來…父親(爸爸)…」


隱藏的第44音軌,是Elysion迎接Abyss的場景描寫,詭異的是當氣若游思的Abyss抵達家門時,Elysion竟是用令人起寒意的輕聲微笑來面對他。對照第一首Abyss開頭所說的

私は…生涯彼女を愛することはないだろう…
我…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愛著她…
しかし…彼女という存在は…私にとって特別な意味を孕むだろう…
可是…她的存在…對我而言是具有特別意義的吧…


在Abyss心中,真正的「理想」與「戀人」還是那幅【8歲的Alice】吧?畫中的女孩雖然永遠不會是現實,但卻才是他「真正的對象」,就連Elysion也都只是戀人的投影,所以不會愛著她、但她的存在卻是具有特別意義(=戀人在現世的投影)。

當Elysion超過女孩的年齡之時,她就會失去「戀人」的資格,而要永遠保留這個資格的方法,除了自己一直保持著年幼的軀體外,就是Abyss的「死亡」,當Abyss死亡時,他的時間就永恆地被停止在Elysion 8歲之時,而Elysion也不會被拋棄。(所以她看到Abyss重傷的樣子,覺得自己的心願快實現了很高興,因此是笑著的)

Abyss擁有的是「永恆的奈落」(=「烙印在死前眼瞳內,永恆8歲的Elysion」)

Elysion擁有的是「瞬間的樂園」(=「父親Abyss臨死前,瞬間但不變的愛」)

Elysion也知道父親Abyss愛的並不是真正的自己,所以在第十一首エルの楽園 [→ Side:E →]時她唱道

楽園で泣くはずないわ(そうよ泣かないでね)
在樂園應該不會哭泣 (是啊不該再哭了呀)
だって楽園なんだもの(楽園だからこそ)
因為樂園是這樣的東西 (樂園是這樣的東西)

本当はね…知っているの…
其實呢…知道的喲…
(誰かがね…泣いているの…)
(是誰呢…在哭泣著…)


此時待在Abyss屍體身邊的Elysion已經擁有了她原本認知的「樂園」,獨佔父親愛的「樂園」,但小聲的獨白與哭泣聲還是表露她其實知道現在狀況有點自我欺騙的意味。

父親愛的根本不是「自己」。

エルは生まれ エルは痛み エルは望みの果て
EL誕生 EL痛苦 EL期望的盡頭
安らぎの眠りを求め 笑顔で堕ちてゆく…
乞求安樂的永眠 帶著笑容而隕落…

エルは倦まれ エルは悼み エルは望みの涯(はて)
EL厭倦 EL哀悼 EL期望的終結
安らぎの眠りを求め 笑顔で堕ちてゆく…
乞求安樂的永眠 帶著笑容而隕落…


兩個段落重覆兩次的歌詞,"盡頭"與"終結"都在在表示Elysion已經厭倦了這樣的生存,自己的出生是男人帶著的歪斜妄想所造成的,如果他無法滿足,那會有無數的【Alice】因此產生吧?

その男の妄念が 永遠を孕ませるならば
那個男人的妄想 假如永遠不消失
物語という歴史は 幾度でも繰り返されるだろう
這個故事的歷史 也將許多次的重複下去吧


已經夠了。

所以。

將寄託於方舟的那些願望(諾亞方舟載的是生命,或許該說未誕生的生命)
將互相索求的歪曲之戀心(Abyss與Elysion互相纏繞交錯的感情)
邊期盼邊等待著理想的收穫(期待著Elysion長大到8歲的Abyss)
持續付出著盲目而巨大的犧牲(Abyss為了Elysion出外從事危險工作)
終於向群星伸出了手(Elysion最後的希望是安靜地永眠)

痛みを抱く為に生まれてくる 哀しみ
為了擁抱苦痛而誕生的 悲傷
幾度となく開かれる扉 第四の地平線──
屢次被開啟的門扉 第四地平線──
その楽園の名は『ELYSION』またの名を『ABYSS』──
那個樂園的名字是『ELYSION』又稱為『ABYSS』──

by abeyasuaki | 2007-01-18 13:52 | 音樂日記

<< [Sound Horizon-... [Sound Horizon-... >>